rain

Friday, July 27, 2012

微言细语之面具歌舞剧(1)



“妮儿,你怎么沉默不语,哪怕只字片语也好!”

有人这么说过,为爱只要你愿向我迈进一步,我愿意向你迈进其余的
九千九百九十九步。可是现在我已经为你走了九千九百九十九步,你却始终原地止步,不前亦不后、不言亦不语。

我想……我想我只能撤退了。凑不齐的一万步,可能让我跌入深渊从此万劫不复。因为我未能看清你身后是否是个悬崖、是个无底洞。如果擦身将会令我坠入万丈深渊,此情甚重,无以承担。独白是如此肆虐地自私盘算。

“我……”

妮儿的唇齿颤抖着在这聚光灯下,带着面具细声说爱我。

“你可以让我看看你的真面目吗?”
其实在这社会里只要是聚光灯下,谁人不是戴着面具?可能面具背后是丑陋的真相,但是亦可能是脆弱而所需佩戴的保护色。

“亲爱的,如果你相信我。在拥吻的那一刻,我们便能公平地看到彼此的真心。”
如果爱情是一场赌局,你愿意用多少青春的筹码来下赌注?

拥吻的那一刻舞台蓦然袭来一片黑暗。
可能在最黑暗和寒冷的角落,才会有那么真诚的一份爱。

待续~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