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in

Monday, July 30, 2012

微言细语之面具歌舞剧(4)【完】



无声的表演,是种生活的默剧;生活一旦褪去了色彩,一页页的素描其实述说着的不过是那不冷不热的黑色幽默。

“你怎么不给我一个答案,或是解释呢?”

男主角送晓纹回家时,临别前再次问道。

“你们不会是真的假戏真做了吧?我都告诉过你我和沈杰的过去,可是你从未向我提起你的过去,那公平吗?”

“可是爱情有时候,无需要太过赤裸。过于骨感的爱情会有很多磨蹭,有时候当你砸碎了面具,你会发现那不是你熟悉的脸庞和可以面对的真相。”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其实大家都是有一定的年纪了,大家都有各自的过去,为什么就要追根究底。这样你会比较快乐吗?”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“问题不在于方才我与她有没有借位,而是反过来想如果我说我介意你和沈杰的关系你会怎样?”
“好吧,晚安。”

『晓纹你知道吗?其实男女主角并没有假戏真做,因为这本来就是真人真事的翻译,我曾为她守候和付出了多年,只可惜我们太过了解彼此。我们有很多由不愉快和开心反差交织的过去,就像你和沈杰也应该如此吧?』回家路上他独白说道。

【再也无法打开的心门,锁着许多曾经的我们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